close

純白的房間,混雜著藥水味以及微弱卻刺耳的電鑽聲,躺在椅子上的吉澤,正張大嘴巴讓人修補著牙齒。

 

「好囉,五顆蛀牙的治療到今天就全部完成了。」牙醫笑著脫下口罩,露出清秀的臉龐對著吉澤微笑。

 

將繫在吉澤脖子上的布巾卸下說:「吉澤瞳小姐,以後不要再喝那麼多碳酸飲料了,知道吧。」

 

「我以後會好好注意的,後藤真希醫師。」微微起身,一臉受教的吉澤靦腆笑著,眼神不住地偷瞄面前的醫師。

 

看著轉身整理器材的後藤醫師背影,吉澤心想:「啊~~啊…為期兩個月的快樂治療時間結束了…這樣以後就看不到後藤醫師了…」

 

想起自己因為一次五顆的蛀牙,逼於無奈下才走進痛恨萬分的牙科診所,但沒想到隨意挑選的診所,卻讓自己在治療期間漸漸喜歡上這位牙科醫師…,還真唾棄因治療結束而感到無比鬱卒得自己啊…

 

一邊想著一邊起身的吉澤,緩慢前往櫃台準備結帳時,感覺到有人正拉著自己的衣袖,低頭一看,原來是醫生因很多原因而收養的五歲姪女小愛。

 

每次吉澤來看診時,都會在候診室念故事書給小愛聽,但這樣的時光在今天也是最後一次了…

 

小愛穿著連身小貓裝,一手捧著故事書笑笑的看著吉澤說:「還要再來喔。」

 

「唔嗯,再見咯。」任由小愛拉著雙手衣袖,吉澤一臉寵溺的模樣。

 

「好,明天見。」

 

「呃…這有一點困難喔…」

 

「那個…」後藤醫師走了過來,微笑地說:「真的很謝謝妳每次都願意陪小愛一起玩,這孩子看起來都好開心呢。」

 

「那…那個…」後藤醫師突然有點欲言又止,臉色也漸漸紅潤起來,讓吉澤不禁懷抱著一絲莫名的期待。

 

只見她輕聲對著吉澤說:「建…建議妳還是要定期來做口腔檢查喔。」

 

吉澤順著話,尷尬地笑笑:「是,我知道了。」

 

想起剛剛那莫名期待,吉澤想著:不要對醫師抱有愛慕之心…不要會錯意了…我們是屬於不同世界的人…這些話來催眠自己。

 

摸了摸小愛的頭,對著後藤醫師說:「感謝妳長時間以來的治療~」便轉身離開了診所。

 

走離診所一小段距離,吉澤沮喪地嘆了口氣:「看來…這一兩年裡可能都沒有機會再見面了…」

 

回頭望著診所招牌,摸著剛治療好牙齒的臉頰,腦海浮現「乾脆把門牙弄斷好了…」念頭。

 

仔細思考後覺得太痛也太刻意,只好打消這荒唐的念頭,沮喪地回家。

 

 

 

過了幾天,剛結束早上打工的吉澤準備穿過公園回家時,突發奇想地找了張空椅凳坐下,悠哉地看著小孩們玩耍。

 

午後的陽光很溫暖,讓吉澤有種被曬得暖烘烘的感覺。

 

看著眼前玩耍的小孩,想起診所裡的小愛,不知道最近有沒有人唸故事書給她聽呢,後藤醫生最近如何呢…

 

「哎呀。」

 

聽到聲音,吉澤自然地往發聲處望去,正見到後藤醫生一手提著袋子,一手牽著小愛走了過來。

 

「啊…!妳好…」吉澤起身打招呼,「去超市買東西回來嗎?」

 

「是啊,今天是休診日,正好兩人出來買買東西。」

 

「買了好多好多喔。」小愛用雙手誇張的表示買了很多。

 

看著兩人,吉澤心想:既要兼顧工作,還要照顧姪女,應該很辛苦吧…有種想為她分擔的心情油然而生,便開口說:「啊…!我!我來幫妳提東西!」

 

「啊…不用啦!不用啦這種事…」後藤醫師一臉不好意思地拒絕,表示她並無此意。

 

「沒關係的,我今天打工已經結束了,而且我現在也沒甚麼事情可以做。」吉澤笑笑地說,便由後藤醫師手上接過袋子。

 

「那…就麻煩妳囉。」後藤醫師露出小虎牙微笑的看著吉澤,差點讓她心臟漏跳一拍。

 

一手牽著小愛,一手提著袋子的吉澤,紅著耳朵的說:「不會的…這一點小事情。」便與後藤醫師一人一手牽著雀躍的小愛,往她家走去。

 

 

 

幫忙提物來到醫師的獨棟個人住宅,吉澤不免被邀請入內招呼一頓美味的下午茶。

 

後藤醫師正在廚房整理著剛購買回來的食材,吉澤有點緊張地坐在客廳東張西望的四處看著,而小愛則拿出珍藏的故事書擺在桌上看著,心中盤算等等要請吉澤念哪本。

 

收拾著食材的後藤醫生,突然開口詢問:「吉澤小姐是一個人住嗎…?」

 

「唔嗯,是啊。」

 

「這樣啊,那麼我就做三人分的晚餐喔。」

 

「晚餐…?」突然的對話讓吉澤有點反應不及,約過十秒後才想通,連忙起身說:「不了!!不用麻煩了!!剛已經喝過下午茶,我現在就告辭了!!」

 

一聽她要離開,小愛也起身說:「等一下還要玩—妳不可以回家啦—不—行—」一邊小手使力的想把吉澤推回沙發上坐好。

 

「妳看小愛也這樣說呢,就不用客氣的留下來吧,嗯?」後藤醫師回頭,俏皮地對著吉澤眨眼說:「一定要吃喔。」

 

「…呃…好的…那我就…不客氣了…」整個被那俏皮模樣電到的吉澤,只能紅著耳朵,順從地留了下來。

 

 

 

吃過醫生親手做的晚餐後…被小愛硬拗著陪她讀故事書玩洋娃娃…不知不覺過了三個小時…

 

手上套著長相逗趣的娃娃,對趴在腿上的小愛試探性說:「小愛小朋友…」看著小愛閉著眼貌似睡著而沒有任何回應,心想:呼…總算可以解脫了…

 

後藤醫師走了過來,笑著說:「已經睡著了…看的出來小愛真的很喜歡吉澤小姐呢。」

 

吉澤笑著回應:「小孩子好像都很喜歡我…」同時放輕動作避免驚擾到小愛睡覺。

 

後藤醫師溫柔地抱起小愛,輕聲對她說:「來~我們去床上睡覺喔,小孩子的睡覺時間到了喔。」

 

被後藤醫師報在懷中的小愛,夢話般說著:「吉澤小姐…要是當姊姊的男朋友就好了…男朋友…姐姐的………男朋友……」

 

這句話讓剛準備喝水的吉澤差點嗆到。

 

吉澤與後藤醫師偷偷看著雙方的反應。

 

「………」兩人無語。

 

安置好小愛後,後藤醫師捧著一盒巧克力來到客廳。

 

「請妳吃巧克力,不過是在超市買的特價品…陪小孩子玩了這麼長時間,一定很累了吧?」

 

「一點也不累啊。」看著眼前的巧克力,吉澤意思性的拿了一顆。

 

而剛坐下不久的後藤醫師則再次起身說:「我…我來沖一點咖啡好了…」

 

吉澤思索著:巧克力…這個應該是因為情人節而買的吧,與我完全無緣的日子啊…這個巧克力應該沒有甚麼其它含義吧…

 

「那我就不客氣了…」不在乎的將巧克力往嘴裡扔,突然【喀啦】一聲讓吉澤臉色大變,「好痛~~啊…」

 

一聽到吉澤哀號,後藤醫師連忙來到吉澤身邊查看,「還好嗎…請讓我幫妳看一看!」

 

「不…不小心咬到杏仁了…喀啦一聲…已經治療好的應該在另一邊才對…」用手捧著臉頰,咬到杏仁的吉澤一副痛到眼淚都快飆出來的模樣。

 

「好…嘴巴張開…啊…」後藤醫師雖然莫名焦急,但還是溫柔的用手指輕拉吉澤嘴唇,在這動作牽引之下,吉澤順從「啊…」的張開嘴。

 

看著後藤醫師臉龐越靠越近,完全忘記牙齒的疼痛,吉澤只是死死盯著,想著:唔挖……醫生的臉靠的這麼近…

 

「我的手指要伸進去一下喔。」沒注意到吉澤毫不掩飾的目光,後藤醫師用手指抵住她的舌頭,探查著口腔內情況。

 

查看一下後,確認暫無大礙,便說:「目前看來沒有甚麼大礙,如果還感覺不舒服,明天再來診所吧…」

 

感受到那纖細的手指離開了口腔,吉澤有點眷戀的閉上嘴,而後藤醫師可能想起自己剛才那過於親密的舉動,臉頰上也浮現些許紅暈。

 

尷尬在兩人之間開始蔓延。

 

「那……我…我也差不多該告辭了…」在這異樣氣氛下感到彆扭,吉澤起身準備離去,同時想到打擾這麼久,為了落下個好印象,便想轉身向後藤醫師道謝,不料卻踩到小愛落在地板上的故事書而重心不穩。

 

「啊!」的一聲驚呼,反變成像是獸性大發般的整個人撲向後藤醫師。

 

因滑倒而些微驚嚇到的吉澤呼吸有點急促,壓在身下的後藤醫師與她距離如此靠近,近到讓吉澤可以感受到她的氣息。

 

她的嘴唇微張,神情帶點訝異的看著自己,吉澤腦中一片空白。

 

在不由自主的情況下,她慢慢靠近後藤醫師,慢慢的…慢慢的…吻上了她的唇,她沒有任何抵抗,就這樣接受著吉澤的親吻。

 

或許是幾秒或許更久,吉澤才緩慢拉開彼此的距離。

 

想起了剛剛自己那無禮的舉動,吉澤臉色大紅,正想說些甚麼時,後藤醫師用手抵住她的嘴。

 

「可以喔…妳是小愛也喜歡的人,而我也對妳…」手指輕輕撫上吉澤的臉頰,用她的嘴唇表示著後續語言。

 

(一夜春宵部分請自行腦補,不知道腦補意思的自己去知識+查。)

 

清晨,兩人在沙發上相擁而眠,已起床的小愛卻氣呼呼似的看著兩人,或許是感覺到情緒,兩人睡眼惺忪的起身。

 

「已經起來了啊…?」後藤醫師看著小愛輕聲地說。

 

「看起來…好像在生甚麼氣~~啊啊…怎麼了~~」吉澤有點尷尬。

 

「唔唔唔~~~」小愛的臉頰鼓鼓的,不高興的說:「那盒巧克力!!本來是我跟姐姐說好要一起吃的!!」

 

「全部都被吃光了啦!」

 

大事不妙…「對…對不起…我會再買一盒新的給妳!!」吉澤連忙擬補,而小愛卻是氣呼呼的轉過頭不理。

 

看著小愛轉頭不理,吉澤欲哭無淚的想:「被討厭了…那就不能跟醫師繼續發展了…」

 

小愛突然消氣般回頭看著吉澤說:「…明年我們會多買一份給吉澤小姐的!」

 

這…這是公認的意思嗎?

 

從地獄回到天堂的吉澤有種幸福不已的感覺,而在一旁看著兩人的後藤,則親暱的靠上吉澤的肩膀說:「小愛不是那麼小氣的。」

 

「後…後藤醫師…」對這親暱無比的舉動,吉澤有點措手不及。

 

聽到吉澤對她的稱呼,後藤懲罰性的彈她的耳垂說:「還叫我後藤醫師嗎?」

 

看著她假裝發怒的表情,吉澤連忙改變稱呼,因不習慣而顯得有些結巴:「後……真…真希…」

 

「乖~~瞳。」聽到不再是疏遠的稱呼,後藤給了她一個吻表示獎勵,吉澤沒有抵抗,而是紅著臉接受。

 

看來,她以後都會被身旁這可愛的小惡魔,吃得死死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